Lan's手作生活~溼氈作品--鄉村風格化妝包



很久沒有接客製化商品了,

這次的訂單是同事要送給一位開朗的未婚女性,

尺寸大約是20x15cm的化妝包大小

顏色喜好完全讓我自由發揮,

看似自由度很高,

其實這樣才困難呢。。。



首先就由包體的顏色著手,

手邊目前沒有太多明亮顏色可選(作者喜好比較陰暗),

選了一個自己也很喜歡的粉嫩紫色,

最近購入了一台小磅秤,可以很精準(!?)的秤出羊毛克數,

在鋪毛時就不會有前後不均的誤差,

當然我的秤也不是百分之百準確,只是可以大概作為一個取毛時的基準,

使用的羊毛是絲光美麗諾,是非常適合用來溼氈的一種羊毛,

氈化速度快,質地也很細緻,

表面的圖案是用針氈刺上去的,

想法是來自包體的顏色,

希望能夠呈現一種法式鄉村的感覺,

顏色搭配也盡量明亮對比,想營造和主人一樣開朗的氛圍

小屋的部分也許可以再可愛一點,

不過客人覺得這樣就可以(也許是因為時間有點急迫),

這次的作品讓我對創作包包有了新的體驗,

因為是第一次縫製有拉鍊的包,

也是第一次用羊毛氈設計一幅圖,

整個包體的製作也很成功、均勻,

不過大小完成後大約是19x12cm,縮率沒有算得很準確,

但厚度是剛好的,

更讓我想多做幾款類似的小包或是筆袋,

哈哈!總是腦中很多想法等待實現,Gu Gu Planet的系列還沒全部完成,

還有課程的規劃也還沒進行。。。><

再等我一下吧!


更多作品及相關訊息請點   Lan's 手作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