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兔兔與Lan's手作生活

最近在看黑兔兔的新書「每一天,都是風格的練習」,很多想法和書裡面是相近的,關於目前的生活也是一份正職加上「半個」副業在進行著,像書裡「建議」那樣緩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只是在經營部落格有點懶散,已經不像以前大學時那麼容易在網站上侃侃而談,對於社會化的自己,一部分喜歡,一部分沒那麼喜歡。

像黑兔兔書裡所說的,很多事如果只是「想」,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做,所以要告訴自己:「我要......。」,於是毅然決然買了去紐約的來回機票,決定明年一個人去紐約,雖然是投宿朋友家,但大部份行程還是獨自一人行動,最近滿心雀躍地在規劃紐約行,希望到時候能順利又充滿驚喜!

從經營Lan's手作生活的粉專以來,一直有萌生開工作室的念頭,但也是很擔心現實的殘酷會打破我的夢想,這件事一直默默放在心上,希望有朝一日會實現,現在以每兩個月一次的擺攤人生在進行著,每一次的經驗都很珍貴,不是在於賺了多少錢,而是在於這次是否吸引到相同頻率的人,慢慢發現,你無法去迎合所有人的喜好,只要有人是打從心底喜歡你,那樣的喜歡就夠了。

其實會很羨慕黑兔兔有個偉大的Ben在陪她追求夢想,雖然我家的胖嘴上總是阻止我、說擺攤賺不了錢會餓死,但其實也只是擔心我的身體,不想我太累,不過如果他能陪我一起圓夢就太完美了! 

從沒想過會有這麼熱愛手作的一天,但細數從小到大參加過的社團,似乎都和手作、美術方面有關,在求學過程也非常喜歡美術課,而且表現也不算太差,從小也很喜歡自己動手做禮物、卡片送人,收到的人開心,自己也很有成就感。長大後再次接觸手作的契機是第一份工作時遇到的同事婷華,那時和她學習羊毛氈,約定每週三是我們的羊毛氈日,當時這一天是我工作時最期待的一天,所有上班時的壓力在完成作品時通通獲得釋放,因此我至今都非常感謝她,是她把我引領至手作的殿堂。

到很有時間能夠做很多作品,是兩年前到大村工作的時候,剛開始沒電腦時間多,住宿又省下通車的時間,所以一下班就做手作成了習慣,雖然後來買了電腦,但大部份時間還是在做作品,然後慢慢開始醞釀Lan's手作生活,那時候想名稱想好久,雖然喜歡文青一點的名字,但很詞窮的想不出來,所以用了自己的名字最後一個字,加上手作生活,代表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很樸實、很簡單,這就是生活。

很慶幸自己來到大村工作,雖然是個沒什麼人聽過的鄉鎮,但這裡夏天每天都可以看到好美的夕陽,白天的天空好藍,周圍滿是綠油油的稻田,然後慢慢開始懂得慢下腳步欣賞風景,也開始懂得「生活」這件事如果我現在還在台北工作,可能至今都無法體會什麼是「好好生活」,然後每天的生活充滿工作和負面情緒,很感謝大村的工作環境,給我創作的能量和生活的動力。

寫到這,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這篇文章,我很難得地侃侃而談,也很難得有這樣的一個地方讓我安心說話,這裡是我的小天地,請多指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