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的最後,我想說的是......





記得在去年底的這個時候,寫下了2015年的年度計畫,而時間很快的過去,轉眼間再過兩天就是明年了,這個月開始細數今年所做的事情與改變,也慢慢回想今年所遇到的舊朋友與新朋友,覺得2015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轉捩點,無論是工作或是心態上的轉變,或許是即將邁入年齡的下一階段,也或許是社會歷練多了,對於專業上的東西會思考更多,在待人處事的心態調整上也比以前看開許多,當然在情緒控制的部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整體而言是比去年更長大了一些了。

2015年初就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到地球的另一邊旅行,雖然還是有好友陪同,但這樣的旅行也是第一次,像是短暫的過了一下美國人的生活,這樣的經驗讓我對『生活』有了不一樣的體會,也深深影響到了我後來的創作,創作的靈感很多來自於生活,而生活和旅行對我來說也漸漸密不可分,因為自從到大村工作後,總像個旅人,每個月都在不同城市穿梭,旅行對我來說就像是生活的一部份,旅途中見到的風景、人物都能成為我的創作,就這樣,『生活、旅行、創作』對我來說已經分不開了。

2015年列了讀書計畫,清單上至少十本書,今年很有長進的看了超過十本,其中也包含專業的書,重拾閱讀的習慣讓自己對很多事有了不同的看法及見解,在專業上也獲益良多,對治療計畫的擬定及評估個案的精準度也提升不少。

2015年的運動計畫算是失敗了,健康狀態也是起起伏伏,現在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最後還是重返Pilates的懷抱,希望明年能有所成績,屆時再來寫分享文吧!

Lan's手作生活雖然在2015年只有年底一場的擺攤計畫,但在這一年的期間,去了幾個不同的市集,看看不同的創作也給了我很多創作能量,在計畫意外中的是開始了教學活動,也很感謝身邊很多人的幫助,尤其是卸指甲2 Petits珈琲人,讓我有機會開班授課,也讓我的作品能讓更多人看見。
創作這條路是辛苦的,但是很感謝上天讓我在市集及手作課時遇見很多很棒的人,讓我能在這條路上堅持下去。

我相信緣份,相信這世上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以很珍惜與人相遇的時刻,老朋友讓我重拾青春,新朋友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感謝今年遇見的每個人,願你們新的一年都能事事順心。

最後我要感謝我親愛的家人、愛護我的長輩們、曾教導過我的老師和我的好朋友們,謝謝你們在這一年陪伴著我,無論是我開心或是需要幫助的時候,謝謝你們都在,我永遠愛你們,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順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