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2015.July~花蓮小旅行Day2:雲山水


來到花蓮的第二天,時間依舊緩慢地行走,前一天晚上臨時決定好的行程是:雲山水->東華大學->吉安慶修院->Lovely hsu。

本來只想去慶修院,但前一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雲山水的照片,心生嚮往,沿路會經過東華大學,也想到這全台最大校區的大學逛逛,而且早上和要上班的友人一起出發,時間挺充裕,便安排了從壽豐鄉玩到吉安鄉再回友人上班處,晚上一起吃晚餐。

早上和友人一起吃過早餐後開始了一天的探險。

Google Map是一個人的旅行最佳良伴,但我本身方向感並不好,也很怕迷路,時常要看很久才搞得清楚東西南北,不過其實從市區騎車到壽豐鄉的路算滿好走的,不太容易迷路,早上車不多,但花蓮砂石車很多,還是得小心謹慎,在花蓮騎車的好處是:一邊靠山、一邊靠海、路大條,沿途都是好風光,和大村相比,雖然都是鄉下地方,但空氣和風景大不相同,有人說:『海讓人寬廣、山使人沉穩。』,所以花蓮是個會讓人寬廣又沈穩的地方,也許因為如此,我的心在這裡平靜許多吧!

雲山水位在台11丙14公里處,靠近11公里左右就有指標,按照指標走就能找到,據友人說好像開始收門票,不過這天到達現場時並沒有收費。雲山水自然生態園區因偶像劇與電視廣告而開始廣為人知,原本是秘境的地方開始湧入許多觀光客,周邊也持續開發造景、民宿等,這天因為很早就到達,所以還沒有開始湧入由遊覽車載來的觀光客,可以很悠閒地遊湖、拍照、欣賞這難得美景,我想日落時這裡應該也很美吧!不過可能不像早晨這麼清幽了,建議要來遊湖的朋友10點前到達比較沒那麼多人唷!




前往壽豐鄉的路上會經過木瓜溪,這座橋是東華大橋,風很大,還有砂石車,騎起來有點可怕。


壽豐鄉,左手邊的中央山脈一直很吸引我,忍不住停留下來拍照。


還沒到雲山水的路上,沿途景色已經擄獲我的目光。


    
美麗的中央山脈


                         

終於抵達雲山水,景如其名。





有種從角落窺探的神秘感。


園區也種了不少落羽松,秋冬之際一定超美,下次想選擇不同季節來訪了。


雲山水villa home

好像時間就靜止在這一刻。

鳳凰花開的時節。




湖面澄如鏡,從哪個角度拍都美。

無法抵擋湖面倒影的魅力。






很慶幸有安排雲山水這個景點,即使沒有入住這裡的民宿,來這邊走走也是很值得的!沿途還可以欣賞壽豐鄉位在花東縱谷被兩側山脈包圍著的風光,一切是如此舒適寧靜。

天氣熱,但山脈沈靜了我的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