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2015.July~花蓮小旅行Day2:東華大學


去完雲山水,回頭騎到東華大學,來朝聖這所全台最大校區的大學。
敝人讀的大學校區非常小,小到學校操場只有一條直直地跑道(不到200公尺),所以內心其實很羨慕校園很大可以在裡面騎腳踏車那種的大學,感覺才有青春的學生氣息(當然實際情況應該不是這麼美好XD)。

東華大學校外種了兩排長長的鳳凰花樹,而6、7月又適逢花開時節,在花盛開之際來到這裡應該可以欣賞到很美的鳳凰花步道,但這裡很多砂石車經過,拍照時還是得注意交通安全。來到這裡有大概查一下資料,校外人士開車進入校園必須換證才能進入,但機車好像就無此規定,至少我是直接騎進校園的,進去後最先到達的區域就是行政大樓,旁邊就是赫赫有名的東湖,我先騎一圈繞行校園一週,大概觀察一下環境,拍了一張校園地圖,再依序尋找想去的地方。

在觀察環境的時候發現校園很多路是機車禁行的,一開始我還乖乖地遵守,把機車停在外圍再走進理工學院,不過校區實在太大,我又沒有腳踏車,只能靠步行,但可能是因為暑假,沿途看到許多同學把車騎進來,心裡有些許後悔,但已經走了一大段路也不想再折返,還是默默地往理學院和東湖的方向走去,而映入眼簾的美景,讓我忘記剛剛走了多遠的路了。
不過離開時就有稍稍違規的抄近路騎出校外,不然實在要繞太大一圈了。

校園基本上的建築風格有點偏向歐式建築,從東湖周邊的建築就可以看端倪,而校內其實有三個湖:東湖、華湖、小華湖,但聽說很多讀過東華大學的人沒看過甚至不知道有華湖與小華湖的存在,我當天其實希望三個湖都看到,但真的問到有人不知道華湖是什麼,暑假期間人也不多,又正值中午,太陽實在太大,後來就作罷,僅在東湖湖畔和理學院周邊建築拍拍照就離開了。

在遊湖的過程當中看到一群可能是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在執行尋找校園地標的任務,他們手上拿著地圖,當時超想跟他們拿一份來看的XD
也看到一些人沿著東湖畔跑步,早晨在這裡晨跑一定很過癮,沒辦法到紐約的中央公園跑,在東華大學慢跑也不錯^^
校區內種了不少樹種,這時候是鳳凰花開的季節,因此看到許多紅艷艷的花朵,在理學院外也有看到長得很像康乃馨的花,在不同季節來這裡,應該可以欣賞到不同的花朵。

花蓮旅行的第二天,太陽依舊相當炙熱,在接近中午來到東華大學其實不太理想,雖然天氣好拍照,但我卻因此曬傷了,接近傍晚來應該會比較舒服,黃昏的景色應該也很美,想到東華大學走走的朋友,盡量避開中午的時候吧!


理學院旁的綠色隧道,是個浪漫的角落。


據說晚上燈亮看起來像捕蚊燈XD

湖畔一景

很有歐洲風的石橋

湖畔餐廳外的停車場

湖邊的一棵鳳凰花樹,紅色的花瓣在藍天下看起來超美的。

湖畔一景

鳳凰花近照

遠方的山在雲層環繞下別有神秘感

湖畔一景

湖的另一邊

理學院外長得像康乃馨的花

湖畔一景



後記:之後上網查東華三湖的資料發現,除了東湖以外的兩個湖都在非常隱密的地方,難怪有些校內人士也不知其所在,但來到東華大學能一睹東湖的美景也就不虛此行了,這裡也是滿多人會選擇拍婚紗的景點唷!有機會來花蓮不妨到東華大學逛逛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