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s手作生活~Gu Gu Planet。關於愛與和平的小小系列。


Lan's手作生活很久沒有系列作了,
還記得第一次學習羊毛氈,第一個作品就是紅色的小香菇吊飾,後來我把它改成項鍊,
佩戴起來特別又可愛。



四年前和現在的作品,還是有些不同的,

香菇傘的形狀比較偏圓形,圓滾滾的好喜歡:)

會想要以香菇當作系列主角,也是有回歸最初自我的概念在裡面,

一方面是學習的第一個作品,另一方面是小時候的綽號,

再來就是一開始推出的香菇耳機塞有點熱賣(有嗎?)

哈哈!

總之就開始了這個系列的製作,

也為這個系列想了一個小小的故事:

「系列簡介」:
這個星球上沒有人類、沒有核電、沒有不公不義,主要的物種是好多五彩繽紛的大小Gu Gu,他們住在一片有著龍貓守護的森林裡,Gu Gu族的特色是有著繽紛的菇傘和白色的菇柄,身上不同的色彩代表不同的特性與優勢,也是主要養育這顆星球的能量來源。

故事的發想來自最近台灣社會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

一些悲傷的事我不願多提,只是希望創造出來的作品能把『愛與和平』的概念傳遞給大家,

這個社會需要很多的愛,太多的功利主義把人性良善的部分給埋沒了,

藉由這些繽紛的顏色,讓大家把悲傷放下,重拾快樂。




一群Gu Gu排排站




把大家集合在小木盤上圍成一圈,是一種圓滿以及大家都是好朋友的意象


彩虹般的七種顏色,

排成彎彎的形狀,像是一座橋梁,讓你我的關係更緊密:)


來一張特寫


Gu Gu們也可以創造wave,一種動態的感覺,哈哈!



人生很複雜,看著Gu Gu們,會覺得其實簡簡單單也很好,

今天在大坡咖啡屋看了一本SNAPPP,

讀到一篇關於攝影師張雍的訪問,

他說:『要成為攝影師,你得從走路走得很慢開始。』

其實不管是不是攝影,我覺得『生活』這件事也是要從『慢』開始,

現在的社會太短視近利,任何事情都追求速成,

很多事情像旋風式的掃過後,還留下什麼?

『慢食』、『慢活』,才能真正的享受人生,

很喜歡Bonbonbon小孩市集的一段文字:

人生從來不是比誰慢誰快,而是誰懂得過的自在。』



你們覺得呢?


更多作品,請看Lan's手作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Lanshmlif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