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北海道。關於北國的溫度、顏色與印象。



初訪北海道的第一天,呼吸的空氣便告訴你,已來到了北國。

夜晚只有十幾度的氣溫,足以讓我穿上大衣、圍上圍巾,
在這明明是夏天的七月穿上冬天的基本裝束。
白天是晴朗的藍天,二十幾度的氣溫,即使頂著大太陽也不會感到炎熱。

空氣是乾燥且涼爽的,所以難怪連日本人都要在夏天到北海道避暑了。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到日本旅遊,而來到北海道卻是第一次,
日本街道的乾淨整齊已不陌生,但這些只有北國才看得到的植物卻是各個讓我驚艷。
在北海道連路邊的小野花都長得高壯且顏色之鮮艷,株株令人稱奇。
北方的樹木大多是針葉林,隨處可見和聖誕樹相似的樹種,
不難想像在這裡到了寒冷的冬季,在一片雪白的景色中樹梢上堆着白雪是多麼的可愛,
更讓我想在冬季也來一回北海道了。

每次出國,最喜歡購買當地的水果,在一天的旅遊結束後在房間大快朵頤,
此次當然也不例外,吃了當地的蘋果、水蜜桃、草莓、白櫻桃及哈密瓜,
最令我想一吃再吃的是台灣少有的白櫻桃,其它水果固然鮮甜好吃且多汁,
但白櫻桃有著黑櫻桃沒有的清甜,雖然風味是相同的,但他不似黑櫻桃那麼甜膩,
我不太喜歡過於甜的水果,像北海道有名的夕張哈密瓜,香甜多汁,卻甜到讓我無法再吃第二片,但白櫻桃可以讓我一顆接一顆的吃也不覺得膩,正好也能大量補充維他命C。

這次到北海道最令人嚮往的行程便是在美瑛與富良野的這一天了,
除了欣賞薰衣草花田,也好好地將富良野這一帶的丘陵地好好的遊覽一番,
第一次看到像是在繪本才有的滿山遍野的花朵及麥田,可惜的是太陽大到我拍照時根本也看不清拍到了什麼,以至於無法將親眼所見的美景好好的記錄下來,但那片丘陵地是深深刻在我心中的,期待冬日的再相見。
古老的美瑛車站是日本百選車站之一,雖然乍看之下並不起眼的小車站,但周圍的街道風光是令我覺得安適自在的,也許是因為北海道是日本的鄉下地方,車子與人群並不像都市這麼繁雜,這裡的房屋建築卻也有別於其他日本城市,附近的房屋都是採歐式建築,特別的是在建築本身都會標上所建造的年份,也讓大家能一目瞭然這裡的房屋歷史。

北海道的小樽也是此次旅遊讓我心念的地方,除了因為是岩井俊二的情書的故事場景,
小樽的運河及周圍的街道風光也是令我喜歡的,雖然這次僅僅在小樽匆匆一瞥,卻讓我想在下一次的北海道之旅也將他安排至行程當中,當然這裡的三大著名甜點屋也是讓我想再來訪的主要原因啦!

每一次到日本旅遊少不了的是到神社參拜,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到了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神宮的寧靜讓我想到去年在下鴨神社,但這裡沒有下鴨神社的浪漫,卻有神宮該有的莊嚴,每到神社都會抽個詩籤,這裡很特別,竟然有準備中文版的籤,所以我也很理所當然地抽了中文詩籤,我想應該是靈驗的,因為抽到的結果和在台北行天宮所抽是大同小異,暗示我今年得多多努力才能得到我想要的結果,但哪有不努力就能成功的事呢?總歸一句,『好好生活』,也是成立Lan's手作生活的初衷,與大家共勉之。

最後讓大家一睹北海道的風光吧!只是沒什麼攝影技術,隨手拍拍見笑了。

P.S.:哪來的大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