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2016.09一個人的四國之旅~Day4瀨戶內海藝術祭~小豆島


旅行的第四天來到小豆島,是瀨戶內海藝術祭中面積最大的島。

今天的行程是:迷路街道MeiPAM小豆島橄欖公園→二十四の瞳映画村→回高松


早上一樣從高松港坐船來到小豆島(土庄),早上天氣霧濛濛,一路昏睡,下了船便看到一個超大橄欖圈佇立在港邊,小豆島盛產橄欖,有個很大的橄欖公園,也是今天的行程之一,但去橄欖公園前,先來小豆島迷路一下XD


土庄港邊的橄欖圈


小豆島的迷路街道

其實這一開始並不是在我的計劃之內,本來是想去天使之路,不過在遊客中心研究了一番公車時刻表,發現天使之路有時間限制(漲退潮時間),後來看到這個迷路街道覺得似乎很有趣,便更改計劃先走迷路街道,MeiPAM是個結合藝術的闖關遊戲,從MeiPAM1開始到MeiPAM5,在MeiPAM1先購買套票(1300円),會得到解謎紙跟門卡,2~4關都會有謎題,一路解謎最後會得到一把鑰匙,回到MeiPAM1用鑰匙可以打開迷路之塔的門。



MeiPAM1 起點


MeiPAM2 以前是醬油店


MeiPAM3內部為不規則形狀的空間
裡面不能拍照



MeiPAM3另一個視角


MeiPAM4是一間懷舊雜貨店,裡面有很多妖怪造型的雕塑


還有羊毛氈做成的場景和妖怪,非常可愛

因為在MeiPAM流連的時間太久,發現去天使之路後,後面的行程會很難安排,於是便放棄了天使之路,直接先去橄欖公園,在等公車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解救一對迷路的台灣母子XD(是真實迷路)後來跟這位媽媽太過有緣,連隔天去豊島轉船的過程中都遇到了,更巧的是回程還是搭同班飛機,從此變臉友XD



結束迷路街道,搭公車來到橄欖公園,公園中非常顯眼的風車建築






這棟小花房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版的拍攝場景之一
販賣各種香草製成的商品



橄欖公園高處俯瞰可遙望瀨戶內海



因為曾是魔女宅急便的拍攝場景,所以園內有提供掃把道具讓遊客拍照
我是一個人旅遊,也沒帶腳架,無法獨自拍出小魔女飛天的照片,只好看別人拍XDDD


在考慮要如何到二十四の瞳映画村的時候,意外發現有船可到,而且碼頭就在橄欖公園外面,毋需等久久才一班的公車,立馬預約了船班(有點類似計程車,隨叫隨到的概念),結果發現根本我一人包船XDDD

在碼頭等待時,發現有當地島民在岸邊釣魚,旁邊路過一位阿嬤,也不管我聽不聽得懂日文,就自顧自跟我聊起來,是說我有些還聽得懂,就英文、日文亂回答一通,似乎也是相談甚歡,一直到船來了,阿嬤還目送我離開。



一人包船的概念

終於來到二十四の瞳映画
這裡是電影二十四の瞳的拍攝場景,講的是大正昭和時期的故事,裡面有一所小學,整個園區保留了當時拍攝搭建的外景,充滿濃濃的復古味,滿好拍照,園區內有販賣各種小豆島的名產(醬油)、伴手禮,來到這裡才發現我不是一個人旅行,因為超多旅行團有停留這個點,也是這幾天出遊遇到最多遊客的一天。



走到小學的廣場外,就是海邊,走在海邊散步,也彌補了沒走到天使之路的遺憾(當然我知道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海邊就是有種讓人安定的感覺。
  

教室內也保存了當時拍攝時的樣子,剛好一位爺爺扶著窗台往外看風景,拿起相機捕捉下這有故事性的一刻。


教室旁的一處小房間,看起來像是一個民宅,應該是電影中主角們住的房子。



我後來就在海邊的石頭上坐著畫畫發呆,看著海感受難得的平靜,就這樣呆了一下午,直到回土庄港的公車來了,才踏上歸途。



早上霧濛濛的天氣,沒想到下午一片晴朗,回程的船上看見美麗的夕陽,看著天空從一片金黃漸變成粉紅,最後落日餘暉,看著夕陽緩緩落下,這是一天最美的時刻吧!



夕陽漸漸西下

落日餘暉


高松港的碼頭

後記:
時隔兩年多,回憶起這天的旅程,其實是到了島上才開始規劃,有些細節記不清了,但看著照片還是能憶起一些重要片段,也很慶幸當時還拍了這麼多照片能回味,偶爾這種臨時起意的行程,反而更增添旅途上的趣味,人生啊~還是需要一點隨機應變,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曾在這島上遇見的人、看的那片海和那絕美的夕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