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讀後感

2015的新目標之一,要讀完10本書,還要寫下讀後感。

這是靠著讀完的後勁做出來的作品。

第一本是『小王子』,這本全球翻譯本僅次於聖經的經典,小時候看過,沒什麼特殊感覺,甚至覺得老人與海比他更好看,但過了14年後的此刻讀來卻特別有感觸,胖說是成長了。

書裏不同星球上的人,比喻著這世界上不同的人,有些人汲汲營營卻是虛度人生,有些人控制慾旺盛,有些人愛慕虛榮,在孩子的眼中看來,這些大人們都好奇怪,小時候我們總想著長大,但長大後的我們有好多好多都變成了奇怪的大人,造就了這奇怪的世界,曾經為了追尋美麗日落的熱情消失了,單純瘋狂只愛一個人的感覺也不再了,人生只剩下追求財富、權勢、地位,社會價值觀變了,變得只愛虛華表面的東西,而感受不到用心做的溫暖,人們似乎快遺忘了,自己心裡曾經也住著一位小王子。

『請你馴養我吧。』開始了小王子和狐狸成為朋友的故事,這一段關於建立關係的模式與過程讀起來特別浪漫,讓我想起我愛的人,你們馴養了我,我也馴養了你們,於是我們成為了彼此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唯一,這是一件多麼浪慢的事!

小王子和玫瑰花相遇的過程與別離的時候,就像戀人相愛與分離,令人心跳卻也令人悲傷,喜歡書裏用孩子的角度看待每件事,其實生活很單純,單純的很美好,就看我們有沒有去發掘,現在很能在生活中發掘令人開心的小事與風景,人生其實可以過得很美好,錢財也許是很重要,但能夠開心工作更重要,認真的工作、認真的生活,你獲得的會比賺錢得到更多,共勉之。

留言

熱門文章